沢田

这个号不会再更新了,大家unfo吧。

Poker Face 0

注意事项:
1.本文采取三体世界观,剧情走向与原作相似。废话很多。第0节只是为了补充后文。
2.世界不存在亚人。cp为佐藤圭,虽然佐藤在前几章都只是打酱油。可能会出现all圭倾向。
3.专业术语都是扯淡。角色崩坏严重。以上。

No.0     
      “人类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杰作,多么高贵的理性,多么伟大的气力,多么优美的仪表,多么高雅的举动,在行动上多么像一个天使,在聪明上多么像一个天神,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    

    “圭,你在读什么?”带着有黄色笑脸贴纸草帽的男孩一边摆弄着天文望远镜筒一边问道。   

      “莎士比亚的作品啦,母亲非要我背的。”另一个男孩懒洋洋地趴在草地上,晃着只红色小手电,“别提这个讨厌的东西啦,你找到了吗?”

       “还没……你等等,快了。”  

       “快点儿啦,我今天可是好不容易才溜出来的,太迟回去又要挨骂了。”       

       ……     

       他从梦中惊醒。揉了揉眼睛,他发现自己又趴在实验室的桌子上睡着了。实验室的灯和空调都还开着。他看了下腕表,时针处于六和七之间的位置。“居然睡了两个多小时,真是太奢侈了,呼——”他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腰部,顺带给自己冲了杯咖啡。 
       滚烫的水流涌入平庸的颗粒,像星体被击碎一样,不用搅拌就迅速涌起一层厚重的灰色泡沫。他低头看着马克杯中升腾起的热汽,突然觉得眼睛有点痛。

    “为什么会梦到这以前的事情啊……” 

        永井圭,今年二十二岁,日本人。跳级后取得博士后学位,以极其优秀的成绩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天体物理学系,毕业后留校参与天体物理相关的研究,其在高能天体物理和空间物理方面提出的数条新理论倍受关注,是近年来天体物理界中的一颗新星。

        可这些事实都不过是在简历上的好听话而已。他的同事在被他人问起永井圭的性格时是这样回答的:“一个整天摆着张臭脸,毫不关心他人和时事,只知道躲在实验室搞研究的黄皮矮子。”

        永井在后来知道了那个同事的评价,不过他根本就没去在乎。在发表毕业论文之后他就再没有费心费力地维持本来就支离破碎的人际关系,因为他明白作为这个行业的人,更被看重的应该是学术成就而不是无聊透顶的人际关系,于是他成天成夜地工作。他以前也不是没有朋友的,只是在高中毕业之后就再没有遇见,那位总是戴着笑脸耳钉的人现在也不知在世界的那个角落做什么。
   
      我只想要成为一个出色的人。朋友这种东西,只会妨碍我而已。  

      他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tbc.——
我真的写了,我一定是疯了。

其实我只是想写佐藤圭的各种play而已(喂)。

评论(6)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